關於「挪亞方舟」

10/16/2012


首先報案一下, 我還未看方舟電影, 我會去看, 看完再寫一篇。

總統府裡有裝寬頻電視, 每天也有不少時間在播創世電視台
當中有不停Loop的宣傳片關於挪亞方舟的電影
首先.....如有錯請更正我....我so far在他們的宣傳或相關的分享節目中, 好像從未聽過他們說「我們找到了舊約聖經所記載的方舟, 就是我們在亞拉臘山所拍到的那一堆木
(至少....好像沒有在任何一個宣傳媒體中看到這是賣點)

我聽到較多的....是隊員的經歷, 過程中的信心、禱告之類
(其實關於禱告的部份....我本人倒比較關切當中的教導是否全面)

小時的主日學老師說, 幸好耶穌基督沒有留下任何一根頭髮。
對, 就是昔日可以治病的銅蛇, 最終也淪為被膜拜的偶像 (列至紀下18)
(金牛贖更經典......不是拜偶像, 而是把上帝當偶像來拜)
所以....我既希望, 也不希望這個方舟是挪亞的那一隻 = ="

嗯....我覺得
首先, 我們「挪亞方舟」的發現, 已經比那些甚麼「佛牙」的「偶像真實連結程度」為少....
這也是我們值得思考的問題.....
有人看見神蹟, 信主; 有人看見同一樣的神蹟, 無動於衷。
所以一方面......「挪亞方舟的發現」本身能夠對傳福音的幫助.....我也有點懷疑是否大家「擔心」中的那麼大
第二方面......當年耶穌基督來到地上, 人親眼看到祂, 是真的祂本人.....也可以不信。

所以我倒看得輕鬆一點
1)在聖地裡有很多「相傳」當年耶穌在這裡做過些甚麼的地方....但我們去聖地也會以「紀念」、「體會」的心去看待.....同樣, 我當這個「方舟發現」為其中一個「相傳」的「遺址」
(銅蛇也打碎了, 遺址算甚麼~ ha)
2)很多人關注的, 到底那堆木是不是方舟呢......我相信只有父(或挪亞一家也)知道。若然影音使團100%肯定並大字宣佈「我們找到了舊約聖經所記載的方舟, 就是我們在亞拉臘山所拍到的那一堆木」的話, 那我就會判斷他們有很不妥當的地方, 十分可能是在說謊 , 加上把資源放在找出這是否真的方舟, 看來效用比傳福音少。
3)我察驗影音使團的兩件事: a)他們在傳的是甚麼福音   b)他們是否只用一堆木+「宣佈他是方舟」來傳福音, 還是有更多, 還是那堆木是重點與否
4)考古和科學不足以全然解釋和認識我們的信仰, 但對之有幫助。(我們的上帝創造天地, 用科學來解釋乎?)


有錯請糾正我....但這場景是否有點像.......well我沒有詳細查這段經文, 所以請糾正我,謝謝 
馬可福音9:38-40
約 翰 對 耶 穌 說 、 夫 子 、 我 們 看 見 一 個 人 、 奉 你 的 名 趕 鬼 、 我 們 就 禁 止 他 、 因 為 他 不 跟 從 我 們 。耶 穌 說 、 不 要 禁 止 他 . 因 為 沒 有 人 奉 我 名 行 異 能 、 反 倒 輕 易 毀 謗 我 。不 敵 擋 我 們 的 、 就 是 幫 助 我 們 的 。


總結
我相信上帝在察看一切。
有很多時候....別人在傳福音時....我們也會有些奇怪的感覺(例如我有點對三福的... =P)
但慢慢我想到...首先至少別人真的是在傳福音, 也向著標杆直跑
只要所傳的道和所行的, 不是違背聖經教導, 不是妄稱主的名, 不是作假見證, 不是在真理上加多減少
我們都應為他們禱告(很亂吧? =P 不亂, 至少祈禱是沒有錯的。 = =")

- 求聖靈感動人心信主, 不是因為一堆眼所見的木, 而是眼未曾看見,耳未曾聽見, 心也未錯想到的, 耶穌基督的救恩
- 求天父讓眾教會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面為一的心, 同時也用愛心說誠實話
- 求上帝使用今次的「發現」和「話題」, 讓更多人認識祂, 讓眾信徒在平常生活跟同事家人多了一個切入點可以講福音
- 求主賜的們屬靈的眼光, 心意更新而變化, 察看這一切事情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Flickr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