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曾經帶過回家的 a piece of summer

10/09/2012

【主觀到核爆的碟評】我從中五畢業開始聽綺貞老師
可以說, 他是我音樂的起點。

跟女朋友在一起後, 不知是為免引起他吃醋, 還是我「只是理性樂迷而不再是瘋狂Groupies」
所以, 我竟然是從中學同學的Facebook得知新碟已出, 上台灣博客來還顯示:售罄。

香港是福地, 因為信和地庫MiniShop 有在賣,HK$148

原來這張也是限量的~

這張新專輯是過去幾年A Piece of Summer夏季練習曲巡迴的錄音
我有些發現:
  • 這張唱片的Top 1 是「漂著」。在錄音筆和foxy時代在聽機不斷的播, Am7 D Gmaj7 Em Am7 D Gmaj7 E7 成為了我最不敢拿來彈的chord cycle
  • 我這樣說會不會過份? 我覺得綺貞老師的表達變得「更簡單」, 卻承載著更深層的能量。真的, 正在治療情緒病的我得到很大鼓勵。
  • 綺貞老師說, 小時他在操場與同學一起溫書時, 會把內容花力氣用唱的來記。同學問他為甚麼這麼辛苦? 他打趣道: 因為我要開演唱會!
  • 一直御用的鼓手捲先不見了, 我懷疑是不是TeamEar和廣仲讓他分身不下了。
  • 這次大量使用了手風琴, 很搭
  • 奇哥這次做了兩大突破 XD  就是跟綺貞在台上騎腳踏車 和 為Sentimentail Kills 作電子伴奏~ 對, 就是最初pixel toy那堆沒有電便會玩不成音樂的器材 =P
  • 小時候在錄音室打工時,聽過一些「監製」的評論....嗯,我也同意沒可能在台上唱歌完全不睜開眼了, 但, 我看著綺貞老師唱歌一直閉著眼很專心的時候.... 我會在想, 怎麼睜眼晴與否也值得討論
  • 對同學們來說, 這次最大的驚喜可以說是: 天天想你、失明前我記得的四十七件事、After17等首次收錄在現場專輯的歌曲
很明顯,這篇是寫給綺貞老師的同學們看的

屈指一數, 三年一大碟的循環差不多到新專輯的時間了.....綺貞老師加油, 千萬不要趕功課, 但最緊要快點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Flickr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