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教會裡遇不到的三個人

5/08/2012

這星期我遇到三個人。

我很相信, 這三個人讓我看到的東西, 我大概無法在教會裡看到聽到。
 
從前, 我很急於要「反擊」.......
但真的感謝主.....讓我看到和感到, 除了反擊外還有很多選擇, 也是把主的道堅持的。
----------------------------------------------------------------------
第一個人是公司同事甲, 不說也沒有人知....原來他「是基督徒」。
因為定人返教會, 因此他也跟著返了, 而且返了很久, 並且比很多基督徒還要敬虔, 每星期日必到。
然而, 他口中的一句話讓我感受很深 ......  另一同事問他是自願返還是因為家人, 他回答
「我梗係唔自願啦!! 我屋企人返ja ma 無計la~~~」「我唔自願ga.....係ar我好屬聖經ga...」
然後我首次聽到粗口版的「頒十誡和金牛犢」.......「阿摩西咩上果個西奈山ar ma, 拎X左果兩舊十誡ma, 點知班XX係下面亂X咁來又跳又叫....然後摩西落去見到班XX 嬲X到塊十誡都掟X 爛埋,  係咪丫係咪咁先除左d粗口之外」
 
我想說.....我們的「Mission」是否只是「領人信主」、「叫人返教會」
然後當那個人表達他是信的, 而又過到三福的那條問題, 我們便安心?
是否當每個星期日在教會見到, 就安心?
我重申, 要領人信主, 要叫人返教會, 點都返左來先
然而, 我們的關心......不應只限於「佢有無返小組」, 「佢決左志未」
其實, 有返小組又點, 甚至大膽一點.....「決左志又點」?
 
雖然是少數個別的例子, 但當我們感覺到不對勁時, 祈禱求主與我們同行, 加添我們力量, 
最少, 不要當無事發生。
----------------------------------------------------------------------
第二個也是另一位同事
 
他大約三十出頭, 他形容自己過去半生十分精彩
結了婚, 有樓住赤柱, 有無止境的快樂, 同朋友玩飲酒剩
他對所有事物, 甚至乎基督教, 也有很深刻的看法

他形容, 宗教是讓人給自己的一個安慰和倚靠, 但是很個人的事情, 你不要去碰他
他問了我很多問題, 為何基督徒非基督徒「不可結婚」, 死左之後又點, 還有很多之前他經驗基督教的事情。
 
這是我前所未有的經歷, 他是非信徒, 但竟然每天也有一段時間不停主動跟我說基督教的事和討論
 
我一方面感謝主, 讓我在神學院中學習到, 「唔好兜/避左人地的問題」
不要馬虎hea左人地, 反而真的要按聖經去回答, 答唔到就答唔到
而, 面對「人同恐龍是否同時出現過時」(上次打過這篇), 要想多一曾, 神的話是否不能有空間容納這些問題?

另一方面.....我真的覺得傳福音是難的。
因為在後現代, 每個人也有自己的一套, 要人放棄自己一直看似很work的一套, 而完全倚靠重未眼見過的一套, 是何等的高難度, 但! 這真的要感謝主, 因為我們永遠無一個100%確保人會信耶穌的方法。我們只需按領受盡我們的責任, 然後, 我們的上帝親自郁手。
----------------------------------------------------------------------
第三個是我的弟兄
不用猜是誰.....但願關心的動機多過想知係邊個。

晚上跟他吃了個飯,傾了很多。(我竟然約人食飯)
也有點感到......這些東西, 如何在教會,可以跟何人分享?
(I mean 是可以跟任何人分享的, 然而當得到的respond都是......時, 還怎叫人開口分享?)

我們總會面對一個矛盾........就是, 總有些弟兄姊妹, 不如我們心中預期的那樣「一直成長」
有些人走遠, 有些人原地踏步, 即使我們再努力, 再賣命, 他們也是如此。
 
若然我們事奉、傳福音的動機, 是出於愛、憐憫、對別人生命的著緊「很擔心死啦, 如果佢地無耶穌基督作生命的主, 無聖經和聖靈作生命的指引, 咁佢地就大獲ga la wor....會不斷打滾loop恐ga la wor」
若然我們是出於這些........即使他們再「激氣」再「走遠」, 我們的動機和做法, 在主的恩典裡應該是沒有改變的
 
我們不要忘記所有在教會出現過, 但眼前這一刻沒有跟我們一起事奉、玩、whatsapp的人~
 
弟兄, 我想給你三段聖經。

離了神, 我們便不能作甚麼。
【約翰福音15:5】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裏面的,我也常在他裏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甚麼。 

誰最了解我們想怎樣?
【詩篇139:16】我未成形的體質,你的眼早已看見了; 你所定的日子,我尚未度一日, 你都寫在你的冊上了。
 
【路加福音12:24-25,】你想烏鴉,也不種也不收,又沒有倉又沒有庫,上帝尚且養活牠。你們比飛鳥是何等地貴重呢!你們哪一個能用思慮使壽數多加一刻呢?
你們不要求吃甚麼,喝甚麼,也不要掛心; 這都是外邦人所求的。你們必須用這些東西,你們的父是知道的。你們只要求他的國,這些東西就必加給你們了。

我沒有任何很想教訓人的意思, 只是我替你很擔心, 也不願意看到你在上帝以外兜圈, 花了很多時間, 徒然付出很多, 讓很多期望落空, 最後才發現原來上帝一早已為你預備一切。

只要願意相信和交託主耶穌基督, 忍耐, 祈禱, 事就成了~~~~
我自己和看到身邊很多現兜兜的人, 也是這樣經過的。
上帝在在廟裡, 等有需要時人才whatsapp祂, 而祂是每天每秒與我們同行。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Flickr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