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和華以勒的功課

6/09/2012

把功課完成了, 這趟「華麗的冒險」,收獲豐富。創世紀廿二章,著名「獻以撒事件」和「耶和華以勒」Hashem Yireh。不是「上帝如何供應我們」,而是上帝「會供應」所以我們無懼的獻上;縱然人看不見燔祭的公羊,然而「耶和華看見」。

==小小的領受==
從吾珥一路走來,以撒終於出生了,上帝問阿伯拉罕:「你愛我比這些更深麼?」
阿伯拉罕:「原來我發現, 上帝為愛他的人所預備的 是眼睛未曾看見的。我願意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

「耶和華以勒」不是「我地唔駛怕唔夠錢駛,上帝會供應我地需要的, 唔駛擔心」。
well.....當然「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 但比這更重要的是是,你既然經歷和見證了耶和華以勒, 你怎樣去回應上帝?

上帝首次呼召阿伯拉罕, 要賜福給他, 他應機ed; 這次呼召阿伯拉罕, 要收回以撒, 他知道上帝是怎樣的, 同樣也應機ed。

「難道我們從上帝手裏得福,不也受禍嗎?」
約伯和阿伯拉罕其實是朋友來的........他們以不同的經歷,同樣顯出了神人關係的高峰。
上帝賜福時,我們阿們哈利路亞我願奉獻所有; 那麼若然「沒有了」這些賜福, 我們與上帝的關係又怎樣?

上帝問我們, 「你愛我比祝福、好處、順境、工作、金錢、玩樂、成功、別人的讚賞更深麼?」

==小小的感受==
今天的講道, 這陣子的靈修 ...... 也讓我深刻反思自己過去/正在如何回應耶和華以勒。感謝天父讓我可省察自己, 也給我很大安慰。求主加力, 讓我更經歷主愛後, 可以學像阿伯拉罕, 不會耽延、不會扮聽唔到、不會自己搵隻羊來代替的、不會有羊後攬實以撒講"嚇死朕", 而是全然的以信心回應。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Flickr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