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警‧基督徒‧傳福音

10/17/2014

這篇說的,是信仰。
作為號稱「政教分離」的教會會友,筆者很明白, 很多人誤會了「政教分離」, 正如很多人也單以被翻譯的粵語經文字面地去拿取為自己解釋的支持。
這篇真的是說信仰。

話說筆者昨天跟老細和同事們吃飯....由於畢竟是IT Team,所談的話題有限, 陰差陽錯下談到了信仰。
老細和同事們都不是信徒, 他們開始熱烈地分享「返教會」的經驗
A:「佢地有無踢你入會呀?」
B:「有呀, 我一去就比人搞啦」
A:「A咁你有無入會呀?」


B:「梗係無啦」(此句有粗口)
C:「我多年前比人夾左返去....其實我都覺得要去睇下係點既......一去到....wah...high到舉哂手(模仿開始)....好似唔知突然上左身定係度搵野咁舉哂手.....我覺得好正....但返左十次左右便覺得悶,無返了。 不過有樣幾好, 就係處身果個環境, 真係會感覺到peaceful.....同埋人與人之間果種真....」

席間也談到了點解教會唱的歌無一隻字arm音, 我便向他們解釋了原因, 也分享了「主能夠」。

----------------------

不知為何, 我這一刻聽到「來自教會的聲音」
「佢地無救恩, 所以佢地唔明唔知」、「我地就係要堅持我地既信仰lor」、「我地要做好見證, 要向人傳福音」.......
為什麼用這張照片呢?

這張照片是幾天前, 有幾名公安拉一名示威者拉到暗角, 施以私刑, 卻被傳媒全皇拍下直播。

弟兄姊妹, 停下來想一想, 對於那些沒有返小組、沒有返教會、不知聖經是甚麼、以為耶穌只係關公個friend的人, 他們怎樣認識耶穌?

對, 就是從基督徒身上。
七個警察仆街, 全個警隊仆街。(絕不是爆粗發洩, 而是那七個警察做了「絆倒人」的事.....and 更甚,他們做了違法的事)
每個人一生中只有一次「第一次接觸耶穌」的機會,那麼你想給他一個怎樣的耶穌?
是踢人入會的耶穌? 是令到人唔知係度做咩high哂的耶穌? 是負責守某一set rule而已的耶穌?
我們以為「做好見證」, 兜口兜面拿福音出來給別人強行注射
可能是最壞的見證。

----------------------------

林前9章是十分好的提醒
提醒我們應該怎樣「傳福音」

我懷疑, 若然我們傳福音是focus on "我要比佢知道一埋野, 要佢接受, 佢接受, 便哈利路亞" 的話....somehow我們其實只是在滿足自己「傳福音」的滿足與「催逼」。
保羅信心很大, 他清楚知道, 他已得著基督, 基督也得著他與他同在, 他也得著權柄, 得著自由可以決定「做或唔做」某些事

因此, 「唉_ !唔駛驚!」

拋開所有大家「覺得一定要咁樣先叫傳福音、好見證」的包袱。
我們先要「向甚麼樣的人,我就作甚麼樣的人。無論如何,總要救些人。 」
更甚的是....我覺得我們應該先要做一個「人」。
我們生活在香港, 因此要「作香港人」。香港發生的事情, 人們最近在做甚麼, 社會發生甚麼, 全都關我們事。因為我們「總要救些人」, 而不是堅持笠著我們最舒服的那套「基督徒套裝」,走在旺角被右怪的眼光注目。
不是為了討好人而改變退讓, 你也可以覺得「分別為聖,很榮耀」, 你也可覺得「人信主唔係我地控制既, 我地盡力捉d人入來三福佢就得啦其他交比神」
我絕不會這樣想, 因為我看重那些人得救, 因此我要運用上帝所賜我一切變通的能力和真正的性情, 盡我所能的用整個現兜兜的生命向人present我背後的上帝。
(我的確有些很感恩的見證但因為涉及別人因此不公開分享, 但可以跟大家個別詳談的)
向要用言語的人, 就用言語; 向病床上的人, (其實大家都已懂得)就用探訪和關懷;向那些對未來感到疑惑和孤單的等候被抬走的示威者, 就帶著平安的盼望與他們「同在」。向猶太人,我就作猶太人,為要得猶太人;向律法以下的人,我雖不在律法以下,還是作律法以下的人,為要得律法以下的人。 向沒有律法的人,我就作沒有律法的人,為要得沒有律法的人;其實我在神面前,不是沒有律法;在基督面前,正在律法之下。 向軟弱的人,我就作軟弱的人,為要得軟弱的人。向甚麼樣的人,我就作甚麼樣的人。無論如何,總要救些人。 凡我所行的,都是為福音的緣故,為要與人同得這福音的好處。(ref:林前9:20-23)

------------------------------------------

每個未信主的人心裡也許都有兩個指數:
1)嘩mud你d 基督徒/教會咁ga頂.....
2)原來主耶穌真係愛我, 真係可以改變我的生命
大家評估一下, 我們做的東西, 會讓人心裡的哪一個指數增加?!
可悲的是, 我接觸過的人心裡大都是指數1)較高
希望我們都不會如愛字頭或愛港力般幫倒耶穌忙,
但願我們都像每一位和平、互助、堅持、包容的示威者, 讓人在雨傘間看到我們背後的同一信念, 同一主宰。
感謝主, 同事C雖然「不同意佔中」,但也看到「佔中那班人」背後有愛與和平。
這篇東西,是這個月來最無政治成份的一篇。
願公義終得彰顯, 違法警察得應有刑責。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Flickr Images